管理学院新
工作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工作室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院长郭琰教授受邀担任郑州市第二十届职工技术运动会导游大赛暨第六届全省导游大赛选拔赛裁判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6月7日,由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市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郑州市委员会、郑州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各开发区、区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主管部门、总工会、团委、妇联联合协办的郑州市第二十届职工技术运动会导游大赛暨第六届全省导游大赛选拔赛在郑州广播电视台综艺演播厅举办。管理学院院长郭琰教授受邀担任郑州市第二十届职工技术运动会导游大赛暨第六届全省导游大赛选拔赛裁判工作。

大赛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弘扬工匠精神,推出一批讲政治、专业精、服务好的优秀导游,发挥好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导游队伍服务水平,树立行业良好形象,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大赛围绕导游职业修养、专业知识储备、讲解服务技能、导游综合能力等设置比赛内容。参赛选手通过“笔试”“主题演讲”“接力讲解”“模拟带团”四个环节激烈角逐。比赛全面展示了新时代郑州导游的风采,对在比赛过程中表现优秀的个人和单位进行了表彰,并向第六届全省导游大赛推荐出了五名参赛选手。

郑州市目前拥有3.3万名导游人员,他们在推动文旅产业发展、传播弘扬中原文化、重大节事活动接待等方面,发挥着生力军作用。此次大赛,不仅展示了郑州市导游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对提升文旅服务质量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管理学院院长郭琰教授长期深耕在文化旅游教育、文化旅游人才培养、文化旅游企业培训、文化旅游营销策划等领域。特别是在文化旅游人才培养方面,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长期为河南省和郑州市的文化旅游业的发展提供服务和智力支撑。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在为河南省和郑州市社会经济的发展培养优秀人才的同时,将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为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