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工作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工作室动态 >> 正文
我校当选为中国旅游协会妇女旅游委员会第四届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23-03-3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3月26日至27日,中国旅游协会妇女旅游委员会第四届委员大会在北京召开。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杜一力,全国妇联书记处原书记冯淬,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佘小殷等出席了会议。

大会由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佘小殷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通报了《中国旅游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第四届第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委员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会上,第三届委员会代会长唐兵作工作报告,她从六大方面回顾了第三届委员会开展的工作。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理论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围绕党和国家大事谋划各项工作。二是发挥妇女旅游委员会的特色和优势,持续推进旅游教育项目,积极参与并推广99公益日捐助,助力乡村女性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三是围绕行业发展和委员需求开展工作,持续发布旅游业女性研究报告,持续开展旅游行业女性人才培训。四是创优推优,强化典型引领示范作用。积极向全国妇联推荐旅游行业优秀女性参评全国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荣誉;持续开展委员及委员单位先进经验、先进事迹的收集、介绍、宣传。五是搭建高质量合作交流平台,不断扩大影响力,持续打造“中国旅游业女性创新发展论坛”品牌,进一步拓展工作领域。六是在三年防疫抗疫中,委员单位做出了卓越贡献;在困境中勇于探索,开拓创新,走出了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唐兵代会长代表第三届委员会向第四届委员会提出发展建议:一是坚持政治思想引领,在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聚力量,促进发展。二是坚持服务文旅行业和妇女事业发展大局,促合作,展形象,谋发展。三是坚持发挥好桥梁、纽带、平台作用,进一步提高服务委员的能力。四是坚持典型引领,弘扬旅游业女性从业者正能量。五是坚持将建设优秀的领导班子和秘书处放在首位,提高引领力和工作能力。

大会产生了中国旅游协会妇女旅游委员会第四届理事会。我校继中国旅游协会妇女旅游委员会第三届会员单位后,当选为中国旅游协会妇女旅游委员会第四届理事单位,管理学院院长郭琰教授当选为中国旅游协会妇女旅游委员会第四届理事。

第四届委员大会还举办了“旅游业创新发展讲座”。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杜一力以“变化的行业,成长的女性”为题作了主旨讲座。她指出,在变化的时代,旅游产业在重构,旅游行业女性发展面临全新的考验,要发挥女性从业者的精神品格,应变局,开新局。中华女子学院教授张丽琍作了“女性领导力与素质提升”的讲座。北京靓诺集团设计总监兼总经理陈宸以“优雅魅力 着装智慧”为题,向大家分享了提升女性着装智慧知识和穿搭技巧。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