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工作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工作室 >> 工作室动态 >> 正文
积极投入产教融合,不断推进行业发展--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管理学院郭琰教授担任2022年郑州市旅游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选拔赛裁判长
发布时间:2022-08-24 发布者:张彩虹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郑州市星级饭店服务品质、促进高质量发展,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管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河南省妇联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2022年6月22日至24日,由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市总工会、共青团郑州市委员会、郑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郑州市旅游协会、荥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2022年郑州市旅游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选拔赛,在郑州江南春酒店有限公司举行。全市10余家旅游星级酒店近50名选手参加了选拔赛。大赛由赛事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和学者担任裁判,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管理学院院长郭琰教授担任大赛总裁判长,管理学院张彩虹老师担任了中餐服务和西餐服务的裁判工作,丁明华老师担任了前厅服务和客房服务的裁判工作。

比赛包括笔试和现场实操两个环节。笔试即理论环节,重点考察旅游星级酒店从业人员在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政策法规知识、饭店安全知识、饭店业务知识等。我校管理学院郭琰教授、张彩虹、丁明华、付菲四位教师进行了理论考试的监考和试卷批改工作。现场操作重点围绕前厅服务(含服务英语)、客房服务、中餐服务、西餐服务四个项目的核心工作环节,突出对星级饭店从业人员业务知识、服务质量、英语服务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的考察。旨在树立服务质量的榜样和标杆,增强星级饭店从业人员的品牌意识、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全面提高星级饭店从业人员的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

参赛的旅游星级饭店高度重视此次选拔赛,选手在现场实操中争相献技,充分展现了郑州市旅游星级饭店从业人员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精湛的服务技能。赛后,裁判长郭琰教授和其他参加选拔赛的裁判一道,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全面点评。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对大赛进行了认真总结。

本次选拔赛旨在进一步提升郑州市旅游星级饭店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引导旅游星级饭店从业人员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争创一流,为郑州市星级饭店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河南省教学名师郭琰教授,在河南省旅游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示范和引领作用。与此同时,发挥专家智库的作用,不断促进产教融合,积极服务行业发展,为河南省和郑州市文旅行业的发展不断提供智力支撑,受到业界好评。(文、图:张彩虹)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