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科学影像 点燃梦想”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0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管理学院在英才校区博识楼阶一教室举办“科学影像 点燃梦想”科学影像讲座,特邀香港青少年科学院首席副院长于洲洋为同学们讲解相关知识。学术副校长、管理学院院长姜冬梅亲临现场,分团委副书记袁芳及2022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讲座是一场关于科学影像,点燃梦想的赛前辅导讲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第十四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本届活动首次对在校大学生开放申报,其目的在于鼓舞大学生积极参加科学影像比赛,使大学生通过自己的知识拍摄作品,将艺术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讲座由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袁芳主持,学术副校长、管理学院院长姜冬梅亲临现场鼓励学生。

于洲洋副院长通过分享宝星学校的获奖作品,用生动的案例向在场学生展示了科学影像的创作过程及意义。一系列的科学影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以及同学们的智慧,激起了学生们心中的探究欲望。这些科学影像作品鼓励大学生们自己去发现大自然的美,研究一系列的科学技术,从而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

姜校长强调,科学影像比赛是一个集科学、艺术和创新于一体的综合性活动,它不仅能够让同学们在参与过程中深入理解和应用科学知识,更能够培养观察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参与科学影像比赛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同学们热血沸腾,现场氛围活跃,踊跃回答问题,并积极报名参加本次大赛。

本次讲座对在校大学生有极大的意义,活动中同学们都认真听讲,积极配合于洲洋院长,并对科学影像有了强烈的兴趣。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通过视觉形式展现科学研究的魅力,促进同学们科学研究成果的传播与交流,激励管理学院的学子们传播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展示科学探究成果,培养学生们的情感、态度、价值观,加强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同学们的科学素质。(文:袁芳/图:李波)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