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全面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11 发布者:郭松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的卫生安全管理,营造安全、整洁、和谐的住宿环境,3月9日,管理学院在国基生活区和金河校区学生宿舍,全面开展了一次学生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旨在排查安全隐患,提升学生们的卫生意识和安全意识,确保同学们能够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中学习与生活。

此次检查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和分团委书记带队,组织了一支由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检查组对学院所有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重点关注了消防安全隐患和宿舍卫生情况。

在消防安全方面,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宿舍内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不规范使用小电器等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立即进行了记录和整改。同时,检查组还向同学们强调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安全用电、规范使用小电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安全意识,保持安全警惕性。

在宿舍卫生方面,检查组对宿舍内的物品摆放、地面卫生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对于物品摆放无序、地面脏乱的宿舍,检查组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同学们限时整改。同时,检查组还呼吁同学们要注意日常卫生,共同营造一个优美和谐的宿舍环境。

此次大检查不仅是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更是一次生动的安全教育课。通过此次检查,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宿舍卫生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和卫生意识。

今后,管理学院将继续加强宿舍管理及文明宿舍创建的工作机制,强化学生宿舍日常管理及定期检查。同时,学院还将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管理学院将以本次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工作,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整洁、和谐的住宿环境。我们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中茁壮成长,为学校即将到来的本科合格评估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