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管理学院党总支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发布者:张彩虹 浏览次数: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1日上午,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以“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活动伊始,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彩虹老师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让讲述了关于端午节的故事,了解了艾草、菖蒲有驱赶蚊虫的作用,同时也向师生们介绍了端午的习俗,如赛龙舟,吃粽子等。随后,老师和学生们进行关于端午的诗词诵读。

佩戴香包是端午节传统习俗:用中草药制成香包佩戴在衣服上是传承千年的端午节习俗,有驱虫、防病、清香的作用。活动最后,师生们一起亲自动手,学习缝制香包。穿针、引线、装中草药、缝制,看似简单,但要做个漂亮的香包还是需要一点功夫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一个端午香包“新鲜出炉”!虽然缝制出来的香包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但是大家都沉浸在自己动手的欢乐中。香包包裹着香料和药材,承载着一份份真心的祝福,沁人心脾。

活动现场:话端午、品粽香

穿针引线缝香包

“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通过讲述中国传统文化,向师生们传递了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鼓励同学们增强自信,努力学习,珍惜光阴,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自制香包庆端午

学校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场地,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主阵地。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体验端午节习俗,让广大师生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内涵和意义,进一步激发了爱国情怀。不仅让学生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极大增强了师生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文:张彩虹/图:王剑 田青)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