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抗疫先进事迹报道
发布时间:2022-02-22 发布者:袁芳 浏览次数:

2022 年 1 月份以来,我省许昌禹州、安阳、郑州等地疫情多点爆发,疫区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院2018级酒店管理1班学生田莹莹看到社区干部们每天冲锋在疫情防控前沿,身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预备党员,她毅然决然地报名了县里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为县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她主要负责信息组疫情防控区域协查“互联网+大数据”,接收河南省通管局通过手机定位推送的中高风险或重点场所相关风险人员,对人员进行电话流调,根据流调情况将人员信息交办至各乡镇街道落实管控,并跟进核酸检测及管控情况。

安阳疫情形势复杂,几乎每天都有数百条的人员信息需要核查,最高达六七百条,任务繁重且紧急,她深知所做的工作事关全县人民群众安全,不能有一丝一毫差错,不能让任何一名风险人员漏管、脱管,她每天加班加点排查、交办、管控,同时将所有人员核查及管控信息当日上传至省疫情核查系统。

她在信息组工作忙碌之余协助综合组接听返乡人员政策咨询电话,根据最新防疫政策耐心解答,并叮嘱他们在返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对于情绪比较激动人员,她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政策的调整予以解释安抚,避免矛盾激化,争取让每一个在外打拼的务工人员都能顺利安全的回到家乡。凭借优异的表现和坚韧的工作作风,田莹莹荣获平舆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共青团平舆县委员会、平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平舆县志愿者联合会授予的“优秀大学生志愿者”荣誉称号。

这次的志愿者服务让田莹莹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她说道:“这次活动,让我体会到了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懂得了尽自我所能为社会奉献一点绵薄之力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希望新冠疫情早日结束,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