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开展 “勿忘国耻 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3 发布者:支磊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国家公祭日,为铭记历史、缅怀英烈、牢记使命,12月12日晚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开展了“勿忘国耻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悼念活动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陈凤菊老师主持。陈凤菊老师首先给教研室老师们介绍了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又通过一组组数据跟老师们一同回顾了历时四十多天的南京大屠杀惨案,经南京审判战犯军事法庭调查判定,日军集体屠杀有28案,屠杀人数19万余人;零散屠杀有858案,死亡人数15万余人,总计死亡人数达30多万,制造了惨绝人寰的特大惨案,震惊了一切有良知的人们,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最后由教研室袁芳老师跟大家分享了著名油画家李自健的画作《南京大屠杀》,画作通过两个狞笑的日本军官,一个哭喊的中国婴儿与一名收拾尸体的僧侣真实再现了当年南京大屠杀的惨状。这是一幅让所有中国人永远过目不忘的油画,它展现了1937年日军在南京屠城的暴行。

通过此次活动,让老师们再次回顾了八十四年前南京遇难同胞的水深火热,了解到南京大屠杀惨案铁证如山、不容篡改。任何人要否认南京大屠杀惨案这一历史事实,历史不会答应,三十万南京遇难同胞的亡灵不会答应,十四亿中国人民不会答应,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与正义的人民都不会答应,同时也鞭策着工商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牢记历史深重灾难,应该时刻把祖国放在心中,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为中华崛起而奋斗,以更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挺起时代脊梁!(文/支磊图/袁芳)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