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学校违规收费“以案促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发布者:刘亚飞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按照学校纪委工作要求,管理学院于12月8日下午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校违规收费“以案促改”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学校违规收费“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形式进行,全体教师党员分支部参加此次活动。

各支部首先集中学习文件《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6起学校违规收费典型问题查处情况》,学习典型案例,深挖问题根源,之后支部内部进行讨论,结合学院岗位职责、工作特点的实际情况,查找风险漏洞,强化警示教育,从根本上遏制重复发生同类违纪违法问题的现象。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郭琰以《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为题进行发言,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认清自己手中权力的性质,正确行使职权,切实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重任。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韦菲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高等学校收费工作事关高等学校的健康发展,这些乱象严重背离了教育公平的原则,端正教育行业风气、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需要社会监督,更需要从教者树立理想信念、恪尽职守。

会计系党支部吴玉娟同志表示文件中6起案例,金额大、影响差、范围广,给每位党员同志以警示,需要每位党员老师深刻反省,从中汲取教训,打扫思想灰尘,进党性体检,提高自身免疫力。

工商管理、法律事务教研室联合党支部针对文件进行讨论,大家表示坚决拥护并严格执行中央各项规定,健全规范支部对党员的日常管理,时刻保持警醒,时刻警惕权力滥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以6起典型问题为镜鉴,充分利用反面教材,从中汲取教训,打扫思想灰尘,提高自身“免疫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高道德修养、强化纪律意识,全面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文/刘亚飞)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