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模范导游员朱娜到我校讲学(图)
发布时间:2007-10-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全国模范导游员朱娜到我校讲学

9月21日下午,应管理学院的邀请,全国模范导游员朱娜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为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300多名师生做了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导游员”的讲座。

朱娜现就职于郑州市旅游局导游服务中心,主要从事政务接待工作。她连续两年被评为“郑州市十佳导游员”,2004年12月,获河南省导游大赛第一名,2005年2月,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2006年10月被国家旅游局授予“全国模范导游员”称号。她也是河南唯一一位全国模范导游员,11名全国模范导游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位。

朱娜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里,以自己的亲身体会告诉同学们如何看待导游这个职业,做导游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怎么处理好导游与客人之间的关系,以及自己在带团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她从第一次带团的经历讲起,用平和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描述带团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以及解决方案,用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上了精彩的一课。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从思想上对导游这个职业有了更新的认识,对学习专业知识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丁明华)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