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州大学法律协会第三届模拟法庭
发布时间:2007-12-1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中州大学法律协会第三届模拟法庭

2007年12月11号晚上七点,由法律协会主办的模拟法庭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全校24个社团的负责人商专独角兽法律协会负责人,还有幸请到了管理学院老师殷瑞普。

法庭的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是由管理学院06法律事务班的同学担任的,陪审员,被告,法警等是由法律协会07级北区会员扮演。整个活动由法律协会策划部作出策划,强学会定出演出剧本,经过多次排练各个部门联合进行完了整个活动。一个审判栩栩如生地展现在大家眼前,也为大家更多地了解法律提供了平台。同时也在另一个层面上宣传了法律协会,宣传了管理学院的法律专业。

本次模拟法庭的案例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大概案情就是两名学生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遇见了一个抢钱的人,在双方进行争吵与打闹中,其中一名同学不小心用一把水果刀捅死了对方。这从平常来看我们很多人会认为是正当防卫,但在法律上就牵涉到是正当防卫还是防卫过当的问题,本案就是针对这个问题进行审判的。这个案例也告诫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有维护自己权利的意识但一定要适度。

法律协会是一个新生的社团,成立于2005年10月,他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协会本着“宣传法制,服务同学,弘扬正义,实践社会”的宗旨,在负责人(包括老师和学生)及每位会员的努力下,慢慢地成长着。在这里真诚地感谢管理学院在活动中提供的便利,谢谢帮助支持的老师们!!!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