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08-04-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举办学术讲座

3月27日下午2:30,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在南校区阶一教室举办了一场学术讲座。主讲人是河南职工国际旅行社的副总经理芮卫生先生,所讲的题目是“做一个好的导游员应具备的条件和基本技能”。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赵维新老师率本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2007级旅游管理1-6班的学生听取了这次精彩的学术报告。

芮卫生先生早在1984年中国改革开放初期就涉足导游行业,具有24年的带团经验和丰富的旅行社管理经验。他用自己这20多年从翻译到导游接待入境团队的亲身体会和具体事例,向在场师生阐述了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导游人员。芮经理认为,导游要具备好的语言能力和表达能力,要有健康的心理,要有和游客“斗争”的策略。他指出,导游服务中最重要的部分是讲解服务。此外,芮经理还特地针对07级学生下学期即将面临考导游证的现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在导游资格考试面试时应该注意的问题,使大一学生受益匪浅。

短短三个小时的讲座妙趣横生,精彩纷呈,阶一教室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师生普遍感受到芮卫生副总经理的渊博学识和人格魅力,希望此类专业讲座多多益善。

(通讯员张文瑞报道)

芮卫生先生精彩讲述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