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为奥运添光彩 共建绿色奥运林
发布时间:2008-03-1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我为奥运添光彩 共建绿色奥运林

----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植树活动

奥运年里迎新春,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圣火熊熊燃起还有149天的3月12日,我国又将迎来第30个植树节,在这一个特殊的日子里,管理学院的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奥运年、为祖国大地的绿化尽一份力。

3月16日上午10:00,中州大学管理学院的5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分团委书记张彩虹老师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松涛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由郑州市团市委组织开展的“我为奥运添光彩,郑汴青少年携手共植绿色奥运林”义务植树活动,植树活动在中牟义务植树基地举行,来自全市企事业单位、学校的2000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团市委在活动中号召全市广大青少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持之以恒地做绿色文明的倡导者、做绿色植被的管护员、做绿色希望的耕耘者,为全市文明建设奉献青春,为创建园林城市做贡献。

在植树的过程中同学们三人一组,在技术员的指导下互相配合,栽种着她们的绿色奥运树,虽然有点风沙,同学们的额头也渗出了汗水,但是当同学看到自己亲自栽种的树苗时,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经过了近2个小时的劳动,同学们植树50余棵。同学们说通过这次植树活动,他们不但学会了植树小技巧——三埋二踩一提苗,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认识到了植树对国家和人民生活的重大意义。

通过这次植树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绿色奥运的宣传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宣传“绿色奥运”,使人们能够广泛认同并接受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与消费方式,用自己的爱心去关注环境的变化,用自己的热情去传播环保的观念,用自己的行动去肩负起环保的重任,为维护人类社会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发展,尽自己应尽的义务。(张彩虹)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