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周网上教学听课、巡课督导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发布者:吴玉娟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网上教学总体安排,管理学院新学期第一周教学工作顺利进行。为严把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关,提高教师对网上教学的高度重视,以及技术手段的革新,结合学校网上教学情况周报以及一周的学院督导听、巡课反馈情况,学院郭琰院长、王斌副院长、韦菲副书记以及院级督导组全体成员,于8月30日晚上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听课、巡课督导总结会。

根据开课前制定的学院课程质量监督指导方案,第一周共听、巡课89节次,涉及教师36人,课程34门。全体院级督导分别交流了听、巡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值得推广的做法。总体上,所有教师都能够按照学校要求,提前进入课堂进行签到,准时上课,露脸教学,做好“开学第一课——我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课程思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努力奋斗。经过参加教务处举办的的线上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所有教师在教学软件使用、教学设计、课堂安排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在网上教学软件使用方面,本学期更多老师采用“雨课堂视频直播”模式进行授课,还有部分老师采用的是“雨课堂+腾讯课堂”、“雨课堂+企业微信”、“雨课堂+钉钉”、“雨课堂+慕课堂+腾讯课堂”等方式授课。大家结合课程需要,利用多种平台优势,以更加丰富的组织形式安排课程的教学,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教课堂设计方面,每位老师精心准备,从知识内容的梳理、技术技巧的掌握,仪态仪表的展现,课堂监督的手段等方面都能给学生不一样的感受。把课堂打造成不仅仅是知识信息的传播空间,更是一个思想交锋的心理场。设计课堂活动时把更多精力从“我该如何教”,转向引导 “学生如何去学”。 有利于让学生有效地接收到知识,克服空间距离带来的教学困难。

通过一周的听、巡课,每位督导根据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汇总形成学院网络授课教学问题反馈意见,由副院长王斌在学院群公布,涉及的教师每位督导及时跟授课教师进行课后沟通,帮助所有教师更好地提高了教学效果和授课质量。

网上教学督导有利于帮助教师不断成长,有利于让每位教师站在崭新的平台上审视了教学效果与过程,为今后的教学工作安排明确了方向。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