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法律教研室开展“缅怀先烈、盛世国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发布者:张云莉 浏览次数:

秋意浓,黄叶稠,银杏满枝头;晨已旧,日渐浓,思念浮心头。为了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精神力量,表达对英雄烈士的崇敬之情,同时也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9月29日下午,在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管理学院法律教研室的全体老师在3206教室开展“缅怀先烈、盛世国庆”主题活动。

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分享先烈故事,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回响在耳边,一段段鲜活的事迹让我们热血沸腾。我们仿佛回到了那个硝烟四起、战火弥漫的年代,先烈们为了祖国的解放不惧个人安危,不怕流血牺牲。正是他们无惧生死、赴汤蹈火的献身精神才换来了我们祖国的富强美丽,繁荣昌盛,他们所展现的奋斗精神我们会永远传承下去。第二部分是观看电影《上甘岭》和《开国大典》,进行集体讨论。在《上甘岭》战役中,志愿军某部八连在连长张忠发的率领下坚守阵地,与敌人浴血奋战,他们在严重缺水与后方的联系被敌人切断的情况下,顽强的坚持战斗,让我军做好了大反攻的准备,最终取得战斗的胜利。

大家通过讨论,向先烈们表达了深沉的情感,同时表示我们跟先烈们的信仰、信念和信心是相通的,前行是对先烈最好的纪念。我们一定铭记先烈精神、不负重托,坚守初心、兢兢业业,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也相信祖国会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变得更加美好和强大!(文/张云莉 图/徐雅飒)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