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卢奎校长一行莅临管理学院开展专业内涵建设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9 发布者:任丽丽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学校发展,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凝炼专业特色,11月19日上午,校长卢奎、发展规划处处长王琦、行政办公室副主任柴生高一行三人到管理学院开展学科专业内涵建设调研指导工作。调研会在英才校区博识楼3108进行,管理学院院长郭琰、党总支副书记韦菲、副院长王斌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调研会,会议由郭琰院长主持。

会上,郭琰院长结合管理学院实际情况,针对管理学院在专业发展、内涵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并提出了管理学院在专业发展、内涵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改进的方向。管理学院旅游系和会计系主任从各自专业出发,结合本专业的专业方向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专业特色介绍。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韦菲、副院长王斌、以及教务办主任吴玉娟也就专业资源整合、行政管理人员配备、教师工作量等工作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卢校长认真听取汇报后,与在座教师展开热烈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细致解释,对大家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详细记录,并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与途径。最后,卢校长指出管理学院工作规矩扎实,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学院未来要继续围绕“一二三四”工程,以“四个提升”为抓手,按照“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术队伍、构筑学科基地、营造学术氛围”24字方针,狠抓学科建设,以学科建设促进专业建设,找准专业发展的切入点,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强的学科建设思路,以点带面地促进专业发展,形成专业特色亮点,不求多、广,只求少而精,进行内涵式发展。同时,卢校长还指出学科建设要教研并行,教师要两条腿走路,教研相长,要全方位调动教师参与科研与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建立健全教师科研与教研奖励机制,形成良好的教科研环境,充分调动教师参与教科研的积极性。

会后,与会教师表示,卢校长一行的调研指导使大家对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的方向及内涵发展任务更加明确,会认真研究总结,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快速发展,并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任丽丽 图/郭松涛)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