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高飞副校长作为班导师,深入班级召开学风建设大讨论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发布者:王剑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4点,在英才校区博识楼3203教室,郑高飞副校长作为班导师,深入管理学院2021级酒店管理1班,召开题为“勤学、善思、励志、诚信”学风建设大讨论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王剑主持,2021级酒店管理1班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开始,郑校长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他了解到大家因疫情原因延迟开学,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关心,关切询问同学们刚来学校时的适应情况,并且为同学们积极准备即将到来的期末考给予鼓励。郑校长继续嘱咐同学们:在处理人际关系时,要无私奉献,献出真诚和爱,用善意去感化同学,并且在处理人际关系的同时,注意学习是首位,要锻炼自我,展现出一种无可替代性,方能具有与“资本”叫板的资本。引用普京的话“忠诚大于能力”,而忠诚也是人的一种品行。

在讨论环节,郑校长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结合自己的经历鼓励学生,要正确认识自己的理想与兴趣;同时郑校长鼓励同学们要学好专业课,处理好人际关系,与周边同学和睦相处,度过一个难忘的大学生活。

郑校长还勉励同学们要积极给自己充电,譬如图书馆、网络媒体、社团活动都是很好的充电场所。郑校长指出:学习的目的不是为了更好的工作,而是为了多一份选择;理论知识与工作能力同等重要,就如“打铁还需自身硬”;更为重要的是要把工作当做兴趣爱好,不要当成负担;工作可以为你提供一个的平台,一个管理的平台。最后郑校长强调,当我们步入社会的时候,要为积极国家的建设与发展做贡献。

郑校长言传身教,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大学毕业后参加科研工作,再辗转来到学校作为副校长的工作经历,而且在班会中,他调侃到“自己也是新生”,幽默风趣,带动了班会的气氛。他还鼓励学生们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感到迷茫时就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技能;他还强调品德的重要性,对于大学生活要慢慢适应,慢慢去感受。

整场班会下来,学生们积极参与,热情提问,郑校长一一为同学们排难解惑,同时结合自身经历给了新进校园的同学们良好的建议和激励。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坚定了“品德好,学习好,身体好,综合素质强”的发展信念,秉持着不断提高自我价值理念,在学习的道路上将不断攻坚克难。(文/王剑 图/金秋利)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