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线上论文答辩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2 发布者:陈芳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时期的部署要求,切实保障本科教学质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生毕业的影响。管理学院在最短时间内调整答辩方案。改原来的线下答辩改为线上答辩,并且秉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制定了严密的答辩工作细则,确保了线上答辩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地开展。

5月7日下午14:00和5月11日上午8:00,管理学院会计系、旅游系和工程管理系分批次有序开展了2022届毕业生论文答辩。本次线上答辩会计系共设置9个答辩小组,共有45名答辩评委和185名学生参加了答辩。其中,旅游系共设置5个答辩小组,共有30名答辩评委和148名学生,工程管理系共设置7个答辩小组,共有42名答辩评委和350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和企业微信平台开展了线上答辩工作。

此次2022届毕业生线上论文答辩从方案制定到流程控制,郭琰院长带领各系主任周密研讨、部署,从平台准备到答辩分组、答辩流程等计划严谨细致,组织井然有序。线上答辩总体流程为:答辩学生按顺序依次对自己的毕业论文主要观点作简要阐述,答辩组委员会针对论文的研究问题、数据分析、结果讨论、论文写作等各个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点评。其次,答辩组组长结合组内各成员提出的意见,对论文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最后,答辩组委员会通过投票匿名填写表决票,汇总后宣布答辩结果。

答辩过程中,学生们普遍着装正式,语言表达流畅,对答辩组委员会的提问能做出有效的回应。论文研究关注了前沿课题,运用了较为成熟的分析方法,论文的框架设计严谨、结果讨论合理、写作规范流畅、完成度高,得到了答辩组委员会的一致好评。最后,答辩组委员会主任郭琰教授、答辩组委员会副主任孙海玲教授和范新安副教授分别对此次线上答辩中的经验和不足做了总结,认为学生们高质量的毕业论文为管理学院线上教学注入了信心与活力。最后祝福管理学院优秀学子能够在各自的专业发展领域继续发光发热。

特殊毕业年,答辩不延期。通过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本次线上答辩工作圆满完成,为2022届本科生顺利毕业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管理学院将继续秉承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打破空间限制,确保在任何特殊时期将工作按时顺利进行,同时也为全面打赢校园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图、文:陈芳)

答辩现场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