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三)
发布时间:2022-05-08 发布者:袁芳 浏览次数:

5月7日,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第三次党课开课。本次党课的主讲人是工商管理、法律事务教研室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凤菊,主题为:疫情下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主要讲述了肆意横行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党带来的对执政能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直接检验和全面考验。

党课首先提到了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关键核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部署、统一协调,各级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坚守岗位,发挥了领导核心作用。在抗击疫情中充分彰显了中国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然后讲到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始终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业工作者纷纷在本职岗位埋头苦干、牺牲奉献,以实际行动为抗疫战斗做贡献,党员们纷纷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展现担当作为,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再说到教育行业也迎来新一轮变革,本应于疫情之中按下“暂停键”,但史无前例的“停课不停学”在线教育,又按下中国教育新一轮变革的“启动键”。把战疫精神化为教育力量;改变教与学,推动“课堂革命”;用网络技术赋能教师发展。

最后陈凤菊老师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要保持良好心态,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在班级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鼓励管院的入党积极分子,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在全球战“疫”的发展大势下,作为青年学生,要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而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更应奋力拼搏,努力成为国家需要、民族需要、时代需要的栋梁之才!(文/图:王彤)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