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4 发布者:袁芳 浏览次数:

清明时节⾬纷纷,路上⾏⼈欲断魂。在春⾬绵绵的清明时节⾥,为了号召我校学⽣缅怀⾰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命烈⼠的光荣传统,管理学院分团委于4月2日在博识楼3202教室组织了由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和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参与的活动——“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祭英烈”。

此次活动以“缅怀先烈、慎终追远,珍惜今天幸福生活,树立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人生志向“为主题。教师和学生通过登录网站开设的“网上祭英烈”栏目进行网上祭拜,通过“献一束花、抒一句感言”使同学们了解更多为祖国和民族的解放战争中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让同学们深刻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不能忘记过去,要珍惜今天的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一段段感人寄语寄托着每一位莘莘学子对先烈的哀思和敬仰,表达着同学们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的决心。号召同学们把这种网上祭祀的新风尚传递给家人,大力提倡网上祭祀,文明祭祀,为环保做出贡献。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青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青年,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们的遗志,以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参加网上祭奠活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之情,成为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网上献花、留言、虚拟纪念碑祭奠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表达自己继承先烈遗志,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多作贡献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要以烈士为榜样,为动力,发扬革命烈士的大无畏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加倍努力。(文:李雨/图:雷鸣)

活动现场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