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管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生寒假注意事项及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12-26 发布者:郭松涛 浏览次数:

各班、各位同学:

在2020—2021学年寒假来临之际,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假期,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针对学生寒假放假及管理工作安排如下:

一、寒假放假时间安排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校期末考试时间安排和相关通知要求,为了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学校采取分批次、分校区、错峰离校,因疫情防控需要,寒假期间校园封闭管理,学生不留校。各校区学生离校时间安排如下:

(一)离校时间

12月29日:2018级学生本科学生考试结束离校;12月31日:2017级、2019级、2020级学生结束离校;

(二)开学时间

2021年2月27日和28日,3月1日,正式上课。

二、学生管理工作安排

针对假期可能出现的问题和事故,辅导员组织召开假期安全主题班会,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防范于未然,度过一个幸福安康平安的假期。

(一)开展假期安全教育

1.提醒学生在寒假期间要自觉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在公共场所、出行旅途中以及居住地务必重视社会治安、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火安全等,

2.增强识别和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警惕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犯罪活动,遇到电信网络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报案,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打击工作。

3.寒假期间正值中国传统节日,要尊重传统文化习俗,孝敬父母,重视家庭团聚;要注意劳逸结合,多参加一些有益身心健康和社会文明的文体活动,切勿参与非法传销、封建迷信和“黄、赌、毒”等违法或有悖社会公德的与大学生身份不符的活动。

(二)加强学生假期管理。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假期未接到返校通知前,不得擅自返校,违反者按照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1.进一步明确寒假期间学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学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学生,须向辅导员报告时间和路线,学院做好备案工作。

2.全体学生假期须每天如实提交钉钉打卡和填写企业微信健康日报,作为下学期开学返校审核条件和评优奖先重要依据,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督促学生打卡和健康日报。

3.各班做好学生寒假离校登记,学生离校前,将个人在假期里的去向和通讯地址告知辅导员,以便联系。辅导员要及时与学生家长联系,告知学校寒假安排和要求,告知学生离校时间和去向,学生必须按规定时间离校。

4.学生离校前整理好个人物品。衣柜、抽屉、箱包上锁。不要在寝室里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旅途中最好结伴而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人身安全、饮食卫生和防窃防骗。

5.火车订票实行实名制,学生购买半价火车票须持有学生证和乘车优惠卡,春运期间交通运输紧张,要提前安排出行计划,做好出行准备。

6.任何学院和个人不得组织介绍学生外出打工,学生不要听信黑中介或一些虚假招工信息,放假后及时返家;学院发现有学生利用假期外出打工要及时劝说制止或通知家长。

7.假期同学们在休息和调整的同时,不要忘记学业,要及时总结一学期的学习生活,查找不足,制订可行的学习计划,努力提高自己。

8.严格落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相关要求。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9.加强自身体育锻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重点关注自己生活、工作、学习和心理健康等问题,学生家长要做好疫情防控,配合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体育锻炼、近视预防等,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三)假期结束返校要求。

假期结束后,学生应按时返校上课。各班班长在2月28日下午5:00之前务必把本班到校人数报告辅导员老师,如确有特殊原因需要推迟返校的,应事先向辅导员办理请假手续,各学院辅导员要及时联系未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和家长,及时掌握情况,3月1日上午9:00之前将学生报到情况报学院学工办。

预祝全体学工老师和同学旅途顺利!阖家团圆,新春愉快!

                                                                                                         管理学院学工办

2020年12月26日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