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会计系2023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参加认知实习
发布时间:2024-03-25 发布者:殷瑞普 浏览次数:

为加深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对企业会计实际工作环境及工作内容的了解,增强大家对财务管理专业未来职业前景和工作实践的感性认识,并为未来的职业规划奠定坚实基础,3月20日财务管理专业2023级140余名学生在会计系殷瑞普、张丹和刘丹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在信和会计师事务所、新道科技河南分公司和广发财务集团参加了认知实习。

在实习过程中,实习企业指导老师按照计划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实习企业的组织构架、办公环境、工作岗位以及相关的企业文化资料,然后安排大家参加集中授课学习。实习中,同学们不仅亲眼目睹了企业会计的日常工作场景、基本工作内容与流程,还通过现场观摩,对企业业务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感受。在集中授课学习环节,实习企业的指导老师利用多媒体向同学集中讲授了会计相关职业的日常工作内容和要求、当前就业市场的特点,指出了国内相关行业的热门岗位和新兴行业的发展趋势,并就相应的技能要求如何与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相结合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了财会职业的未来、树立了清晰的职业目标、深刻领会了财务管理专业的职业内涵。集中学习的最后,指导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环节,解答了同学在职业规划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在实习的最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认知实习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明确了自己未来的职业目标,而且对实践中财会相关工作有了更直观感受,使书本中学到的理论鲜活了起来,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为以后的专业学习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着实习活动的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留下了这次难忘经历的画面。相信这段实习经历将成为他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激励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前行。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