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4 发布者:张文瑞 浏览次数:

“三八”国际妇女节是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作出的重大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更好的展现管理学院女教工的精神风貌,为更好的激发女教工对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凝聚力,管理学院组织“三八”节活动,活动主题为“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2022年3月2日下午14:30,学院全体党员女老师赴二七纪念堂参观学习。二七纪念堂位于郑州市二七区钱塘路中段82号,是郑州市为纪念我党领导的京汉铁路工人运动,在京汉铁路总工会成立大会原址组织修建的。二七纪念堂座西向东,占地6440平方米,建筑面积3917平方米,多次举办郑州市二七纪念大会,同时成为郑州市民的文化娱乐场所,开展放映电影、举办展览和培训职工、借阅图书等活动,被全国总工会誉为“工人的学校和乐园”。

1923年2月1日,京汉铁路工人在此举行总工会成立大会,遭到军阀无理阻挠。为争自由、争人权、总工会决定于2月4日举行全路总罢工,郑州铁路工人首先拉响了大罢工的第一声汽笛,郑州也因此成为了这次大罢工的策源地。2月2日,军阀吴佩孚在帝国主义的唆使下,对罢工工人进行血腥镇压,酿成了震惊中外的“二七”惨案。

1951年,郑州市人民政府为了纪念在京汉铁路大罢工中牺牲的工运烈士,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铁路工人不畏强权的斗争精神,分别在原郑州市西门外的长春桥旧址修建了二七纪念塔;在原京汉铁路总工会成立旧址“普乐园”兴建了原“郑州二七纪念堂管理处”。1952年11月二七纪念堂建成,1953年2月7日正式接待游客。

管理学院党员女教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1923年二七大罢工这段惨烈的革命历史,学习“毫不妥协、听党指挥”工人阶级不屈的斗争精神,并且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结束时,大家深受“二七精神”的鼓舞,表示要向施洋、林祥谦这些烈士学习,永葆党性,积极进取,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文/张文瑞 图/田青)

活动现场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