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抗击疫情,志愿有我!(三)
发布时间:2022-01-22 发布者:袁芳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份以来疫情逐渐蔓延,愈发严重,于1月7日2021级大数据与会计1班姜天灿便接到了虞城县城郊乡志愿者报名的通知,次日下达工作指令被分配到虞城县交通运输局工作点,但由于距离较远、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恶化,村镇将道路封堵,报到之后便没能正式参与工作。1月9日,居住地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稍岗镇张灿庄村也开始了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紧接着她便申请加入了村里的志愿服务行列。至今,村里已进行了两次全面核酸排查,我在其中主要负责信息录入并帮助采集人员点名叫号,记得第一次信息录入忙到了晚上十点半,姜天灿同学说道:“虽说耗时较长、天气很冷,但是大家拧成一股绳为村里付出的心,以及相互鼓舞的每一个动作言辞,真的一直温暖我……”

2020级财务管理2班张亚荣同学家住洛阳市西工区红山乡张岭村,在此次河南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主动向社区报道,加入志愿活动中。她主要是在考勤点执勤,进行疫情防控查验,排查疫情,登记过往车辆。张亚荣同学说:“当把红袖标戴到身上的时候,就感到了一种强烈的使命感。我深刻的感受到在一线的每一位工作者都真的值得尊敬,路口排查,物资发放,信息统计,测温消毒,每一项都需要用心完成。“九层之台,始于垒土。”一步步积累、一步步落实,困扰我们的问题总会有解决方案,新冠疫情终将会被打败。”

2021级财务管理专升本3班郭莉,她的家乡位于河南省安阳市。随着疫情的卷土重来,安阳也陷入了严峻的疫情危机中。该同学立即联系该社区的负责人,积极加入到志愿者活动中,成为安阳市紫竹花园社区的一名志愿者。

该同学积极配合社区的工作,帮助社区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每天早上七点钟核酸检测开始,一直到一天核酸检测结束,一天连续站十个小时左右,但也没有丝毫怨言。“往前来”,“戴好口罩”,“间隔一米”,“身份证竖着拿”等话语,一天至少得说上千次,没有时间喝水,虽然喉咙已经干哑,该同学依然热情高涨,精力充沛。随着疫情越来越严重,各个小区也全部封锁,限制居民出行,晚上九点多临时通知需要为社区居民发放出入证,该同学也积极加入到当中来,“写出入证,找出入证,对照名单,登记,发放”。该同学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就想着能为人民做些什么,就想为人民服务,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管理学院2021级酒店管理专生本班的一员,李梦言寒假回到了家乡商丘市宁陵县柳河镇梁庄村,她为了使自己假期过的充实,便参加了村里的志愿者,本次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疫情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在村口及街道口执勤巡查,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且测量体温。

这次活动,让她受益匪浅,她说:“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历炼了自己。”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