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抗击疫情,志愿有我!(二)
发布时间:2022-01-21 发布者:袁芳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为积极应对疫情,有效控制和降低传播风险,2022年1月5日返乡大学生志愿者2021级财务管理专升本2班杜卓航同学积极参与山后杜村核酸检测工作当中。在冰天雪地里,似乎严寒已经不算什么,杜卓航同学积极组织好核酸检测成员扫码预约,安全距离排队,做好人员登记等,在“红马甲”的点缀下,也变得有序了起来。严格按照工作职责坚守岗位,有序开展扫码、引导、采样等工作,无论在哪个角落,都能看到他耐心解释、热心帮助的身影。从夜色寂寥到晨曦微露,他开启“白+黑”的战斗模式,画好疫情防控“同心圆”。

2020级财务管理一班的孙畅同学,家住在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朱里镇。疫情的影响对我的家乡影响较小。作为一名新青年,一名共青团员,她积极响应大队对大学生的需求,于12月28日加入了村委会的志愿队,到今天为止共参加了12月28日的“房屋普查活动”,跟着他们挨家挨户的落实房屋调查,确定房主信息,以及后来疫情逐渐严重后“确保每家每户的疫情信息落实”,对确保我们乡村安全,尽一份绵薄之力。

2021级财务管理专升本3班赵聪雨同学家住在河南省许昌市长葛市的一个小村庄里。2022年1月3日来,沉默了一段时间的疫情再次爆发,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她的家乡许昌疫情严重,作为一名大学生她毅然决然的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每个人都在认真着、努力着,不敢有一丝的懈怠。

赵聪雨被分到了村口疫情值班,这几天下来,她体会到:“志愿者并不是就量个体温,登个记那么简单,更是培养了我的精神和耐力。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每一个人都是战士,在国家危难之时,我辈必挺身而出。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平凡中的不平凡,有幸做了一名志愿者,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志”在心 中,“愿”在行动。同时也希望我们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2021级大数据会计一班赵雨苗同学家住安阳市,新发现新冠肺炎患者,随后听从指挥马上开始在1.10号连夜做核酸。就这样她义无反顾成为志愿者,同殷都区伦掌镇大五里涧村1169名人口一起渡过难关!

在村长的组织下,安阳市殷都区大五里涧村村委会大队就位。夜里人来人往,时间过的飞逝,昨晚核酸转眼就到了半夜11点多。随后她和医生一起合影。从每天的9点开始,一直忙到中午12点。期间由于网络系统问题,她积极想办法手工记录,随后在集合在办公室输入村民信息,就这样核酸一直持续进行着,大家融为一体,互相加油打气,希望早日共同战胜疫情,迎接热闹的春节!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