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发布者:郭松涛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寒假离校工作的指示精神,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管理学院在三阶一教室召开寒假安全教育专题班会。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郭松涛主持召开了此次班会。

郭松涛主任从疫情防控、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对全体学生进行了教育。主要有:(一)、学生要自觉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在公共场所、出行旅途中以及居住地务必重视社会治安、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火安全等。(二)增强识别和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警惕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犯罪活动,遇到电信网络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报案,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打击工作。(三)寒假期间正值中国传统节日春节,要尊重传统文化习俗,孝敬父母,重视家庭团聚;要注意劳逸结合,多参加一些有益身心健康和社会文明的文体活动,切勿参与非法传销、封建迷信和“黄、赌、毒”等违法或有悖社会公德的与大学生身份不符的活动。(四)学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学生,须向辅导员报告时间和路线,学院做好备案工作。(五)学生须每天如实进行钉钉打卡和企业微信健康日报,作为下学期开学返校审核条件和评优奖先重要依据,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督促学生打卡和健康日报。(六)任何学院和个人不得组织学生外出打工,学生不要听信黑中介或虚假招工信息,放假离校后及时返家;学院发现有学生利用假期外出打工要及时劝说制止或通知家长。(七)同学们在寒假休息和调整的同时,不要忘记学业,要及时总结一学期的学习生活,查找不足,制订可行的学习计划,努力提高自己。(八)严格落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相关要求。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九)强自身体育锻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重点关注自己生活、工作、学习和心理健康等问题,学生家长要做好疫情防控,配合做好心理健康教育、体育锻炼、近视预防等,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最后,郭松涛主任要求各班学生签订《寒假安全学生承诺书》,填写《假期离校统计表格》。

通过本次寒假安全教育,不仅对同学们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起到有效的引导作用,也为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的假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