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旅游系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发布者:徐露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广大教师深入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切实尊重、继承、弘扬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9月18日下午,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管理学院旅游系全体教师在3108会议室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诗话中秋 家国梦圆”为主题。首先大家重温中秋节的起源和节日名称的由来,对中秋节日的风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接下来老师们两人一组以“月”和“秋”为关键词开展诗词飞花令,“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大家包含深情吟诵着承载古人思念故乡、渴求团圆的千古佳句;最后大家分享各自中秋团圆梦想,有的期待疫情早日过去可以畅游神州大地,有的计划与家人聚会共享节日盛宴,每个人都用不同的方式为祖国、亲人、朋友送上中秋的祝福,祈求家国梦圆。

“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结束,大家细品中秋民俗、交流中秋诗词、分享家国梦想,既营造了和谐、团圆的节日氛围,又增强了中秋文化认同和情感共鸣。(文:徐露,图:张文瑞)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