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胜利110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的优良传统和顽强的革命精神,管理学院于10月9日上午10点,组织老师在3108会议室观看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1911年爆发的辛亥革命,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的征程,我们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紧依靠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生动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

观看大会后,老师们纷纷表达了对孙中山等革命先贤的深切缅怀之情,并表示在缅怀纪念革命先烈不朽功勋的同时,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辛亥革命精神,进一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学院建设作出贡献。通过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老师们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展望未来,同时也加深了自身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