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校企合作 共育英才——管理学院领导深入企业调研并看望毕业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20-10-12 发布者:陈凤菊 浏览次数:

毕业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的实践环节,管理学院一贯重视学生的实践实习工作。为了解学生实习状况,做好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2020年10月12日下午,管理学院郭琰院长到河南汇美实业集团汇美茶城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看望实习学生,工商管理教研室陈凤菊和郭峰老师随同调研。

河南汇美实业集团是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实习基地之一,2012年始我院即与该企业进行校企合作,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的毕业实习采取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实习阶段学生分别安排到汇美集团的汇美茶城、汇美尚城和汇美茂三个地点分期分批实习。

郭院长到达汇美茶城后,受到汇美集团徐大翔总经理的热烈欢迎,徐总向郭院长简要介绍了汇美集团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的战略规划,并详细介绍了2018级实习生的实习安排,汇美茶城实习采取“轮岗制”形式,学生们在行政部、招商营运部、企划部、安防部、设备部进行短期轮岗,了解和熟悉各个岗位的工作要点和流程,公司配备有专门的实习指导老师进行指导和培训。

在座谈中郭院长对校企合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方案,希望在学生实习实践的基础上,拓宽校企合作项目,创造条件促进双方的产学研深度合作,鼓励教师挂职锻炼,培养适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同时鼓励将企业专家和实践操作引入校园,让课堂变得更加贴近企业实际环境,与行业企业共同制订培养方案,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共同促进人才培养。

管理学院的领导高度重视本届毕业生的实习工作,在2020年9月16日就在学院进行了毕业实习的动员会,在10月3日又专门在汇美集团进行了集中实习前的培训会。相信这次学院领导到汇美集团的考察调研会对校企双方的合作起到重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图:郭峰/文:陈凤菊)

管理学院郭琰院长到汇美集团考察调研

管理学院郭琰院长看望在汇美集团实习的学生

9月16日在管理学院举行的实习动员会

10月3日在汇美集团举行的实习培训会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