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教学名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名师 >> 正文
河南省教学名师郭琰
发布时间:2024-04-18 发布者:郭松涛 浏览次数:

郭琰:教授、硕士研究生学位。兼任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常务理事、河南省旅游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河南省星级饭店评定员、河南省省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检查员。

主要研究方向:旅游及酒店管理,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管理学院(中州大学)自1986年开办旅游管理专业以来,郭琰教授一直致力于旅游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研究和教学管理等工作。先后从事《酒店管理》、《餐饮管理》、《河南旅游基础》、《全国导游基础》、《前厅、客房管理与实务》、《菜点酒水》等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主干课程的教学工作。并多次为原河南省旅游局等单位进行旅游规划项目的评审和鉴定;多次为原河南省旅游局和全省旅游饭店、旅行社和旅游景区进行行业培训;常年担任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现场导游考试的评委;多次担任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监督长、全国旅游院校导游大赛、河南省导游大赛和河南省饭店服务技能大赛等裁判。郭琰教授在科研工作上也取得了丰硕成绩。主编、副主编了《酒店管理》、《现代饭店管理》、《全国导游基础》、《旅游景区服务与管理》、《管理学基础》、《郑州导游词》、《餐饮管理实务》、《餐饮管理》、《旅游礼宾原理与实务》、《河南省旅游开发研究—理论、实践、探索》等12部著作和教材,在核心期刊和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了20余项省级课题,有20余项科研成果获地、厅级以上奖励。其中,《基于工作过程的“酒店管理”课程项目化改革的研究与实践》2014年获河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餐饮管理实务》2014年入选第一批“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书目、《酒店管理》入选河南省第一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立项书目。其所在的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是河南省优秀教学团队、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河南省特色专业建设点。

由于教学和科研等成绩突出,郭琰教授先后获得全国新时代旅游业女性榜样、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十大爱心女性、郑州市教学名师、郑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市第六届“十大杰出女性”、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郑州市优秀女科技工作者、郑州市教育局高层次人才等荣誉称号。无论是在旅游行业领域中的地位,还是自身所获得的成绩,都充分显示出郭琰教授在河南省旅游教育中的领军地位和影响力,也为其所负责的旅游管理专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