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设置 >> 正文
管理学院专业设置
发布时间:2020-06-2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管理学院现设有会计系、旅游系、工程管理系。开设有旅游管理(本科)、酒店管理(本科)、工程管理(本科)、财务管理(本科)、会计(专科)、旅游管理(专科)等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为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专业综合改革示范专业;酒店管理专业是郑州市重点专业。旅游系的导游实训中心是是河南省高等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旅游系教学团队为河南省优秀教学团队、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培养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创新能力和学术修养,具有国际化视野、专业化知识和操作能力,为酒店及其他旅游业、现代服务业从事经营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工程管理专业为新兴的工程技术和和管理交叉的复合性学科。学校以工程管理专业为依托,成立了海绵城市与地下空间河南研究院。工程管理系建立BIM教师和学生团队,建设绿色建筑省级科普基地,参加和承办BIM学科竞赛、施工技能大赛、绿色建筑技能竞赛、CAD制图竞赛等,积极承担工程管理领域的短期技能培训和岗位培训等任务。工程管理教学团队于2018年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财务管理专业是在会计学专业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增加了财务分析与大数据与智能财务等特色而开办起来的学科。该专业培养具有较深厚的人文素养、良好职业道德与协作精神;掌握扎实的经济管理和财务管理专业知识;具备实现企业价值创造的创新性思维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财务管理教学团队2020年被评为河南省市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管理学院分别和天津大学法学院、中国行为法学会国家与地方治理研究会联合成立中原绿色发展研究院和中国行为法学会国家与地方治理研究会中原学术研究院,负责开展地方环境与资源保护立法以及国家与地方治理的调研和相关工作。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还是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单位、河南省旅游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河南省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单位。

学院内建有设备一流、环境逼真的旅游实训中心(包括导游实训中心、旅游3D虚拟实训中心、旅游电子商务实验室、模拟旅行社)、酒店实训中心(包括文津博雅酒店、丰泽园中餐厅、模拟西餐厅、模拟客房、茶艺实训室)、功能齐全、设施先进的财务系列实验实训室(包括云财务智慧学习中心、企业全景运营实践实训中心、营销综合能力培养实践教学中心、先天特质测评教学中心、财务会计分岗实训室、财务会计综合实训室、财务决策实训室、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实训室、会计手工模拟实训室、会计信息化实训室、新商战实训室、EVC企业价值创造实训室)、虚拟仿真的工程管理实训室(BIM实训中心)。校外在郑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杭州、宁波、绍兴等地建立了稳定的教学实习与就业基地,为教学、科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学生就业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学院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对学生进行专业素养教育的同时,突出对学生岗位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学生在校期间能够获得相应的职业岗位证书,如“全国导游员资格证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证书”、“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等,使学生毕业即能顺利地走向工作岗位。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