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重要论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4 发布者:袁芳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青年学生团员社会风险意识,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管理学院各团支部于3月9日-14日通过线上下线的方式,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重要论述主题团日活动,参会人员共计1000余人。

会议首先由各团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团支书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就为什么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哪些重大风险、如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党和国家面临的重大风险作了系统阐述,深刻揭示了重大风险的特点规律。团支书向全体共青团员发出了坚持底线思维、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号召,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各团支部就学习内容展开讨论交流,发表学习心得。全体团员紧扣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成了大家的共识,联系实际围绕“怎样学用结合,把学习内容落到实处、做出成效,进而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共青团员进步的实际成果”成了大家的共同目标。

通过学习,同学们结合自身实践,畅谈如何进一步深化认识、系统把握、推进落实。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共青团员应该统一思想认识、凝结广泛共识,增强风险意识、保持战略警惕,加强斗争历练、掌握科学方法,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把青少年的精神领域和思想觉悟作为着力重点。(文:袁芳/图:各团支部)

活动现场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