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管理学院“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抗击疫情,志愿有我!(四)
发布时间:2022-01-23 发布者:袁芳 浏览次数: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在社会需要我们时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号召为祖国做出贡献。”放寒假后得知疫情形式又严峻起来,2022年1月3日2020级旅游管理1班张嘉琪主动向郾城区张店村村党支部申请抗疫志愿服务。她积极响应上级指示,有条不紊地安排起防疫工作。一方面对从外地回乡的村民进行登记排查,一方面协助村党支部对人流密集的区域进行大面积消毒。告诫村民非必要不外出,出入做好防护,如有发烧等情况立即上报不可隐瞒。在村里的街道路口设卡排查,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本村的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在本村的公开事务群中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对未打加强针疫苗的村民进行督促。张嘉琪同学说到:“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每一个人都是战士,在国家危难之时,我辈必挺身而出这是我辈之责任,我辈定当义不容辞。”

2022年伊始终,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每个人都紧绷了神经,去年的疫情肆虐全球,让每个人都不敢懈怠,2020级旅游管理1班王梦瑶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从2022年一月十号开始在她的家乡平顶山市郏县薛店镇狮子口村,加入到的抗疫工作中,做一名青年志愿者,在村委和其他志愿者的共同配合下,服务村民百姓。面对疫情,政府加强防控,封锁路线,严格把控出入。王梦瑶同学说道:“我也是去尽我的微小之力,加入抗击疫情的大军中去,希望疫情早日散去,还我们光辉灿烂的时光。”

2021末又是不一样的一年,在这年末一个个党员志愿者们展现了别样的党员志愿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用责任与担当用热爱与奉献“疫”线青春赞歌。2021级财务管理专升本2班唐甜甜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也积极加战“疫”队伍中,在2022年1月唐甜甜同学报名参加河南省济源市沁园街道正兴公司家属院疫情防控志愿者,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一道,用自己的行动加入到疫情防控中,践行了一个志愿者的诺言。疫情突然又出现了,年关将至,人员流动大,加上冬天寒冷,但唐甜甜同学依然积极面对困难,负责疫情防控宣传和核查有无外来返乡人员,每天早上去村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走访村民核查有无外地返乡人员特别是禹州返乡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帮助村里统计返乡人员信息,和核酸登记人员信息,在村值班点进行值班,帮助村里落实返家人员。

2022年1月14号,是河南安阳滑县做的第四次核酸检测。2020级酒店管理专升本2班段梦雲也成功在志愿河南APP上申请河南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成功,这使得她为滑县提供一点点力量!在这天,由于核酸群众较多,导致系统卡顿,不能用手机扫描身份证,只能志愿者一个一个手动输入。各个社区核酸检测完成后,所有志愿者连饭都顾不上吃在办公室里加班到晚上11点。段梦雲同学讲15号是上岗的第一天,她兴奋地带上了袖章,这是多么光荣的一件事啊!核酸检测开始,群众们陆陆续续过来排队,志愿者任务就是保持队伍前后间隔1米,维持秩序。中途群众有什么不理解的问题,志愿者还会上前解答。滑县人民的素质修养很高,不用说就会自觉地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前后隔开距离。段梦雲同学说道:“当我看到这一幕,心里很为滑县人骄傲!更值得骄傲的是:滑县没有再发现病例,大家的防护意识做得很好,积极配合医疗人员和志愿者的工作。相信这轮核酸检测做完,我们就可以解封,恢复到原来正常状态!滑险为夷,滑县,加油!”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