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管理学院“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抗击疫情,志愿有我!(一)
发布时间:2022-01-20 发布者:袁芳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管理学院青年学子纷纷行动起来,投入到“返家乡”志愿活动中,在积极支持配合政府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此次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过程中,每一名青年志愿者都值得被点赞。我校管理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1班许芝笙同学积极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中。在此次疫情中,许芝笙同学的家乡许昌不幸成为疫情防控的“决赛圈”,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许芝笙同学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热情。在此次社区疫情防控中,许芝笙同学担任核酸检测信息输入员与社区信息录入人员。

在全市核算检测中,许芝笙同学义无反顾的穿上防护服,深入人群进行信息录入工作,在身穿防护服近6个小时的工作中,汗水已浸湿他的N95口罩,但他并没有丝毫的退缩,并以必胜的信念支撑着自己将工作完成。在所有疫情防控人员与志愿者的不懈努力下,许昌市市区两轮核酸检测顺利结束。之后,经过短暂的休息,许芝笙同学再次投入社区信息录入的工作中,开始了他的新一轮工作。“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该诗句出自唐代诗人王昌龄的《从军行》,该诗句也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许芝笙同学的座右铭。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青年要“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许芝笙同学的奉献精神,也积极响应了这一号召,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2021级财务管理4班张曜麒同学在假期时间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在医院打报告单处和充值区帮助他们,在电子化普遍运用的社会中,尤其是老年人不认字,了解电子化产品较少,操作不好,张曜麒同学帮助他们取报告,以及行人问路以及咨询事物,不忙的时候在导诊台里写相关信息,登记人员名单等。不但增强自身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亲身地服务于群众,服务于社会,开阔了自身的视野,从而增强了自身的一个正确的定位,也从中学习到了很多书本学习不到的东西。

2021级财务管理4班李小磊同学家住河南周口郸城县张完乡西李行政村,他在假期时间利用自己的时间去参与调查房屋普查,采集规定区域内房屋建筑物数据,对采集数据形成调查报告,通过走访等形式与同事调查规定区域内的房屋信息,户主信息等,并按照指定要求在相关软件上进行操作记录。亲身地服务于群众,服务于社会,也增强了自身的沟通调节能力和概括总结能力。

2020级财务管理1班王彤同学家住在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县,于1月8日加入了村委会的志愿队,到今天为止共参加了1月8日的“守护村民活动”,以及“帮助,关爱老年人活动”,1月8日和1月9日上午都在村口的关卡值班,登记过往车辆,过往人员,守好村庄大门。

由于安阳疫情发展趋势较快,接到上级通知全员核酸检测,她参与了1月9日的连夜核酸检测和1月11日上午的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在其中担任信息采集员工作。王彤同学说道:“作为一名新青年,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认为我不能坐以待毙,我会时刻待命,参与接下来的工作。疫情不退,我不退;病毒不驱,我不退。中国加油!河南加油!安阳加油!”

2021级财务管理2班秦诗琪同学主动向社区申请,加入大学生志愿者的队伍。秦诗琪的服务地是修武县城关镇刘桥东街,加入城关镇刘桥大学生志愿者的队伍,该队伍由修武县城关镇刘桥村村委会组织。她主要负责街道出入登记、测量体温、检查行程码等。在各方面的配合下,管控措施得力,逐渐取得了居民的赞许和信任。她说道:“我意识到,社区防控就是 要把这些看似很小的事做好做细做实,才能不让疫情蔓延到街道,这是我作为志愿者的职责所在,也是我对街道居民生命安全的承诺。这次防疫防控宣传志愿服务的社会实践,既是一种我自己能力的锻炼,又是能力的提升,从实践学习,从学习中实践。我也深深的体会到了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群众之间相互配合的重要性。”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