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创建文明宿舍 彰显青春风采”宿舍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发布者:何九洪 陈思华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宿舍文明创建,营造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增进学生之间的感情,培养互助、团结、友爱的精神,提高管理学院学生的文明素养和宿舍的文化品味,增强学生的宿舍安全意识,管理学院于12月1日在国基生活园区开展“创建文明宿舍 显青春风采”宿舍评比活动。此次活动评比中,管理学院院长郭琰、党总支副书记韦菲、副院长王斌带队,亲切的问候学生,深入了解学生心声,学生会新老干事认真配合老师的此次工作,学院全体学生积极配合宿舍检查工作,活动顺利开展并圆满结束。

本次评比活动包括文明遵纪、宿舍内务、宿舍文化三个方面。对管理学院学生所在的共计210个男女宿舍进行了检查评比。检查过程中,各个宿舍通风良好,空气清新。室内外地面整洁、无灰尘、桌面摆放整齐划一、墙面整洁无张贴物、床铺整齐有条理、无不良行为,学习氛围浓厚,洋溢着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针对冬季宿舍安全防范,学生会工作人员对各个宿舍进行了安全用电、防盗防骗防火等安全隐患的宣讲,提醒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保证人身和财务安全。同学们积极响应宿舍的检查评比工作,活动有序开展。

通过近3个多小时的检查评比,发现各个宿舍卫生状况、安全意识、文化氛围整体较好。对于出现安全隐患和卫生死角的宿舍及时指正并给出意见,督促其改正,改善宿舍的生活环境。郭琰院长表示,宿舍是学生生活、学习、休息的场所,是重要的育人平台,也是学院安全工作的重要阵地,希望同学们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学院将认真分析研究解决大家的需求,不断改善住宿条件,努力为每一名同学做好服务工作,与大家一同打造安全、舒适的宿舍生活环境。郭琰院长还鼓励同学们立志成才、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断提高安全意识,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

本次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在学校的主人翁意识,倡导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推进宿舍文化建设。同时使广大学生能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改正各种不良现象和陋习,增强宿舍学习氛围,营造温馨家园氛围,丰富了宿舍文化内涵,是管理学院第二课堂思政教育活动体系的重要体现。(文:何九洪、陈思华/图:花庆、张漫)

郭琰院长与学生亲切交谈

副院长王斌查看宿舍网络设置

部分文明宿舍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