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本科专业申报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6-25 发布者:袁芳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本科专业建设,为2022年新一轮本科专业申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6月24日下午,管理学院2022年本科专业申报工作启动会在博识楼3108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甘勇、教务处处长周晓莉出席会议。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韦菲、院长郭琰、系(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启动会由郭琰院长主持。

甘勇副校长系统分析了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各个环节及注意事项。并且强调2022年新专业申请中,避免同质化申报,要加强文旅文创学科专业群建设,把此项工作作为能力作风年建设的重点任务之一,他进一步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提高认识。要把文旅文创学科专业群做强做优,在管理学科基础上,新兴专业的建设要有所思考,有所突破。要怀着一颗把专业建设好的上进心、积极主动创造机会申报,申报的过程也是进行专业建设目标及成果梳理的过程。其次,要抓住战略机遇。目前碳排放管理专业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他强调要凝练专业特色,打造新兴专业,可以从碳金融、碳资产管理、碳交易等方面找到专业的立足点,也可以与行业发展或地方发展相结合找到切入点。最后,要虚心请校内外专家指导、精心打磨,对标找差,逐一落实。

周晓莉处长对我校近年来本科专业申报的基本情况及专业群基础框架设计情况做了介绍。她强调,要积极打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为目标的本科专业,融入大数据、信息等科学技术,形成创意驱动、科技引领的新专业。

会上,各系(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就本科专业申报工作事宜做了交流发言,及时的探讨了申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郭琰院长要求大家迅速行动起来,群策群力,做好新专业的申报工作。本次会议对本科专业申报工作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