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2 发布者:袁芳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我院积极响应学校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管理学院29名学生参加,组成“青春知行”和“青春伴我同行”两支社会实践服务团。

6月21日下午在企业微信召开的管理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张彩虹老师、分团委副书记袁芳老师、付菲老师以及29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两名社会实践服务团的队长徐兴龙和钟以美分别对本次社会实践服务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汇报。两位队长表示,社会实践服务团将以寻访为主,调查为辅进行本次社会实践,以八个活动,两个主要会议完成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任务,以最后统计的调查问卷的结果为具体展示成果。每个活动都严格遵循“开会讨论-具体实践-总结所获”的步骤,开会讨论接下来开展的活动注意事项和目标要求,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做好记录,以自己的学习经验试图解决问题,总结时提出并分享所得,并向带队老师汇报活动实践情况。最后,在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时,及时与带队老师取得联系,寻求帮助。

仪式第二项,由张彩虹老师对于开展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提出要求与建议。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在艰苦环境中磨练品质,在不断地实践中增长才干;二是要注意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进行理论宣讲,需要做到内容严谨,形式新颖,寓教于乐;三是要注意疫情防控,活动开展前和过程中,充分研究形势,做好安全预案,动态调整;四是要预中防暑,天气炎热,实践过程中,安全第一。仪式第三项,由袁芳老师做出会议总结,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2022年下半年即将召开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寻访调查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团结引领青年学生深入学习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发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增强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吸收到新的思想与知识,拉近了学生与社会的距离,让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文:楚明越/图:徐兴龙)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