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旅游系召开专业建设发展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发布者:李清霞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专业建设,进一步明确专业定位和发展方向,更好地适应旅游经济的发展形势,12月1日下午,旅游系召开旅游专业和酒店专业建设、发展与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全体旅游系老师参与了研讨。

首先,旅游系主任史丹丹老师简要说明召开本次研讨会的背景和要求,指出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普及,传统旅游行业面临巨大挑战,尤其新冠疫情的冲击,加速行业转型和内涵发展,这些新变化倒逼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做出相应调整和转变。本次研讨目的是优化现有人才培养方案,使专业定位、专业建设与社会需求进一步匹配。

旅游系专业教师积极参与讨论,从不同角度对旅游专业、酒店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提出了建议。针对旅游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除了旅行社外,应向旅游产业链的上下游拓展。针对信息化,在课程体系中考虑新技术课程的合理融入,如《收益管理》。针对文旅融合,要注重学生人文、历史背景知识素质的提升。大家还对实习提出合理化建议,课程实习安排可以灵活开展,毕业实习单位的类型合理化(比如增加主题乐园、红色旅游景区等)。人才培养方案重在落实,尤其是涉及变革性的调整,离不开学校在管理上给予的支持。

会议气氛热烈,大家统一了认识——专业发展方向调整势在必行。本次研讨会就旅游管理专业发展的很多问题展开了比较富有成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良好的建议和切实可行的一些做法。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