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创意--旅游产业的核心”讲座
发布时间:2009-12-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下午2:30,河南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南省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前处长、张毅兵先生,应我院邀请在一区一阶八举办了“创意--旅游产业的核心”讲座。我院09级全体同学以及旅游管理教研室的教师认真聆听了讲座。

报告共分五个部分。张毅兵副会长先以自己的社会经历以及从事旅游管理工作20余年的切身体会作为开场。接着别引用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介绍了我国2008年旅游业发展状况,包括出入境旅游和国内旅游的收入、全国星级饭店的规模和经营情况、旅行社的规模和经营情况、旅游教育培训情况等。然后,深入分析了我省当前旅游业发展的形势,指出了河南旅游业发展的三个阶段、我省发展旅游业的优势和存在问题,以及应采取的对策。之后,又通过大量精美的图片,介绍了旅游发达国家值得借鉴的成功经验,引来同学们阵阵赞叹声。

最后,张毅兵副会长对旅游院校的大学生如何在旅游行业中发挥出自己的聪明才智提出了四点建议:(一)努力学习,打好基础;(二)吃苦耐劳,勤奋工作;(三)勇于探索,开拓创新;(四)明确目标,把握机遇。他以我省荣获“全国模范导游员”称号的朱娜为例,要求同学们向她学习,做个生活中的有心人,成为能够代表河南人形象的旅游从业者。

整场讲座为时3小时,老师们、同学们掌声不断,颇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之感。一位09级的新生表示,在大一的初级学习阶段,就能聆听到如此高层次、高水平的讲座,实在受益匪浅,为我们未来三年大学生活的规划以及毕业后的工作都给予了很好的启示和鼓励,也希望管理学院能多举办一些类似活动。

管理学院新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